黑龙江大学简介

中国重点大学

黑龙江省学科门类最全、专业覆盖最广的综合性大学

黑龙江大学坐落在风景秀丽的中国名城哈尔滨市。哈尔滨素有“东方莫斯科”、“东方小巴黎”之称,风景优美,建筑风格别具特色。夏季气候凉爽,冬季可以滑冰、滑雪,尤其是美丽、奇妙的冰灯艺术,世界驰名,是著名的“国际城市”。哈尔滨是普通话语言区,是学习标准汉语的最理想之地。

黑龙江大学是教育部与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共建的有特色、高水平、现代化地方综合性大学。学校现有全日制学生35000余人,各类研究8000余名。学校自1980年开始招收外国留学生,目前已培养了来自世界各国的各类留学生24000余人次。学校专业涵盖哲、经、法、教、文、史、理、工、农、管、艺11个学科门类,拥有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授予权。

黑龙江大学教学设施完备,教学条件优良,校区占地面积17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09万平方米,馆藏图书420余万册,拥有可容纳3万余名学生住宿生活的大学城,以及设施先进的实验楼、教学楼、图书馆、体育馆、游泳馆、餐饮中心等办学基础设施和多媒体等现代化教学资源。

黑龙江大学坚持国际化开放式办学,高度重视开展广泛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已建构起全方位、多层次的国际交流合作和汉语推广工作平台。截至目前,黑龙江大学已经与23个国家的70余所大学建立了实质性合作关系。

黑龙江大学是全国首批“来华留学教育示范基地”建设高校、首批通过教育部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学校、中国政府奖学金接收院校、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接收院校、黑龙江省政府奖学金接收院校、中国汉语水平考试(HSK)及商务汉语水平考试(BCT)指定考点、与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多米尼加圣多明各理工大学共建两所孔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