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大学第二届国际文化节暨2019中俄青年交流季开幕式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9-05-25    来源:

“丝路百漾,黑大绽放” 第二届黑龙江大学国际文化节暨2019中俄青年交流季开幕式于2019年5月25日上午在我校晨曦广场举行。来自黑龙江省教育厅、中共哈尔滨市委统战部、哈尔滨市归国华侨联合会、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归国华侨联合会青年委员会的领导,在哈企业代表,30多个国家的3000余中外学生以及部分哈尔滨市民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由黑龙江大学主办,国际文化教育学院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承办。开幕式上,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姜晶玲书记担任主持人,黑龙江大学副校长严明、黑龙江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大铸分别致辞,随后进行院企交换协议,参会领导与嘉宾共同登台,五彩的气球在欢呼声中升入空中,第二届国际文化节暨2019中俄青年交流季正式启动。开幕式现场有来自不同国家的30余个文化展区,包括各国特色美食、服装展示等内容。中外学生还带来了精彩的服装秀和舞台表演,引来了大家不断的掌声和欢呼声。


黑龙江大学国际文化节暨2019中俄青年交流季注重国际化、多元化的呈现方式,突出“青年间的跨文化交流”。此次活动联合了哈尔滨医科大学和哈尔滨理工大学,以国际化、开放型的视角促进了中外青年的文化交流,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为学校的国际化建设以及多元文化传播带来深远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