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俄罗斯留学生获得教育部2020年度“优秀来华留学生”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21-03-25    来源:国际文化教育学院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度“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评选结果,我校政府管理学院来自俄罗斯的管理哲学专业博士生BORTYUK PETR(中文名:巴尔久克·皮特)入选。

“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是教育部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教育大会要求,扩大中国政府奖学金的辐射面和影响力而设定的,同时也是中国政府授予来华留学生的最高荣誉。

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评选是由各高校推荐,并经教育部组织专家对推荐人的学业情况、科研能力和在华表现进行评审后,最终确定获奖名单。2020年度该荣誉面向全国高校的中国政府奖学金生提供200个开放名额,我校的巴尔久克·皮特同学凭借着卓越科研成果和日常表现脱颖而出,获得该项荣誉。

2020年,我校有来自韩国、俄罗斯、泰国、巴基斯坦等30余个国家643名留学生参加了线上或线下学习,共有13个学院和部门参与了留学生的培养工作。在教育教学过程中,我校多措并举,不断强化来华留学生的质量建设,着力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注重发挥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的引领示范作用,积极打造“留学黑大”品牌,为培养更多知华友华高层次国际人才,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