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召开2018年学生党员述职暨民主评议大会

发布日期:2018-12-17    来源:国际文化教育学院

提高学生党员党性觉悟,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加强党员的教育培养,引导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按照《学工部:关于开展2018年度学生党员述职及民主评议工作的通知》要求,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18年12月13日召开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述职暨民主评议大会,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会议。

大会伊始,学生党员从“是否能够带头学习提高、是否能够带头争创佳绩、是否能够带头服务同学、是否能够带头遵纪守法、是否能够带头弘扬正气”等部分,结合自己本年度的学习和工作实际以及是否较好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行述职,认真查摆自身问题。随后进行民主评议党员,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对党员进行评议。在民主评议中,学生党员深入交流讨论,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切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正确积极地评价各个党员的优缺点,正确评价学生党员的优点,认真查摆存在的不足。

最后,对全体学生党员提出要求,号召全体学生党员要加强学习,学深学透,把学习与工作结合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贡献青春力量,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实现自我价值。勉励学生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素养,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带头争做模范表率。

通过学生党员述职及民主评议,全体学生党员充分认识到本次党员述职及民主评议的重要意义,纷纷表示要严格按照合格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切实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本次会议圆满结束,相信各位学生党员通过本次会议也会为自己制定更高的行为准则,坚定内心的理想信念,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国际文化教育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