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开展2019届毕业生党员离校系列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18    来源:国际文化教育学院

为做好毕业生党员离校及教育工作,使毕业生党员争取做到时刻以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并安排党员党组织关系转出的工作事项,2019年5月24日国际文化教育学院组织召开了2019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大会。本次会议由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党委秘书宋文滇老师、2015级辅导员孙雨老师主持,2019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本次会议。

大会伊始,宋老师主要以“组织关系转接的重要性”、“组织关系转接的流程”以及“常见的几类问题”等各个方面带领大家深入剖析组织关系转接的相关事宜。参会党学生员都认真的聆听和记录,并及时的提出自己的疑问,宋老师耐心的为毕业生们答疑解惑,消除了同学们的关于党组织关系转接的各种顾虑。接下来,孙雨老师提醒同学们要高度重视党员组织关系的转接工作,她表示毕业就在眼前,希望大家,严格要求自己,在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努力堪当表率,时刻谨记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与责任,在各自的领域里有所建树,希望国教学子在踏上社会征程之后,继续带着组织的信任和期盼投入新的事业,完成好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栽培,祝福毕业生党员前程似锦。

与此同时,为了加强学院2019届毕业生党员的离校教育,进一步强化毕业生党员的政治思想素质,充分发挥毕业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19年6月17日下午18时,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了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大会,本次会议由国际文化教育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邓洪健老师主持,学院团委书记孙雨老师,学生党支部书记汪濛老师出席本次会议,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会议伊始,孙雨老师首先带领大家共同学探讨学习习近平同志讲话精神。紧接着,学院党总支书记邓洪健老师进行了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主题党课,与学生进行座谈,畅谈走向社会后如何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最后,在学生党支部书记汪濛的领誓下,全体预备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与会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邓洪健老师作出总结,他希望全体党员同志要牢记入党誓词,认真学习党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辜负组织的期望,始终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同时,他鼓励新老党员勇于冲锋在前,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此次毕业生党员离校系列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毕业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增强了他们的责任感,为毕业生党员在未来的工作学习中指明了前进方向,增强了学生的责任感,相信他们今后无论身在哪里,都会更好地发挥共产党先锋模范作用,做一名与时俱进的共产党员。(国际文化教育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