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纪实

发布日期:2019-11-19    来源:国际文化教育学院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工作部署,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牢牢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任务,继续深入开展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一、召开处级党员干部调研成果专题交流会

10月21日,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在外事3号楼党员之家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研讨会。全体处级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焦方义同志和工作人员李俊春同志到会督查指导。党总支书记姜晶玲同志以《关于来华留学生意识形态风险防控工作的调研报告》为题,院长胡晓枫同志以《关于来华留学生日常与教学管理工作的调研报告》为题,副书记邓洪健同志以《关于来华留学生管理制度建设的调研报告》为题,副处长唐伟以《关于对公派留学工作状况的调研报告》为题,副处长关源以《关于来华留学生汉语教学质量提升的调研报告》为题,分别从调研的目的和意义、调研工作开展情况、调研发现的主要问题、改进措施和办法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校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焦方义同志对本次调研成果交流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各位处级党员干部的调研能够紧贴基层实际,希望能够就调研发现的问题尽快解决,同时焦方义同志也为新形势下国际化办学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二、召开处级党员干部检视问题专题会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10月25日,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在外事3号楼党员之家召开检视问题专题会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姜晶玲同志主持,校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于洋同志到会督查指导。学院班子结合处级单位领导班子整改工作台账、专项整治工作台账,在贯彻民主集中制、党的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八方面逐条查找、分析问题,集体讨论,提出解决问题的整改措施和具体办法。随后,班子成员按照个人检视问题清单和 “18个是否”依次进行自我检视发言,既实实在在回答有没有问题,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从自身思想、作风、能力、工作等方面找差距、谈不足,深入进行了检视剖析,提出了整改措施。

三、处级党员干部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10月22日-30日,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的部署和安排,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分别面向学院师生党员和支部党员同志开展了专题讲党课活动。

姜晶玲书记以“守初心担使命发扬’滴水穿石’精神, 推动学校国际化办学事业发展”为题,胡晓枫院长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创学校国际化发展新局面”为题,邓洪健副书记以“重温入党流程,端正入党动机”为题,唐伟副处长以“建设美丽中国”为题,关源副处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为题,分别为大家献上了五堂图文并茂,生动精彩的党课。通过党课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将时刻对照主题教育总要求,牢记服务宗旨,勇于担当负责,对照更高标准,狠抓工作落实,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学校的国际化办学贡献更大的力量。

2019-10-10 14:42:17.045000

四、教工党支部举行重温入党誓词书法大赛

为丰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内容和形式,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教工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举行重温入党誓词书法大赛,为保证比赛顺利开展,教工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精心准备,认真制定比赛方案,确保活动效果。比赛过程中,处级党员干部和普通党员一道,积极参与比赛,严肃认真、一丝不苟书写入党誓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接受党性教育。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精神得到新的砥砺,思想得到新的提升,党员们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也进一步得到了增强。


(国际文化教育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