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开展毕业年级学业、就业困难学生帮扶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17    来源:国际文化教育学院

为帮助国际文化教育学院2016级毕业年级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加强学生的学业和就业指导,国际文化教育学院于2019年12月中上旬,在学院会议室、3号楼415、实验楼411、2号楼200教室陆续开展了毕业年级学业、就业困难学生帮扶活动,学院2016级辅导员孙雨老师,2016级学生干部和已就业学生,以及学院2016级学业、就业困难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d3d56d1ba39da0843caffb9e719cba1

在帮扶活动开始前,孙雨老师向大家介绍此次学业、就业帮扶活动的目的及意义,充分表达了学院对学业、就业困难同学的关心和信心。与同学们交流了本学期的学习和参加招聘会情况,号召党员同学和学生干部们多多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课上课下积极帮助学业、就业上有困难的同学,并鼓励同学们只要努力复习诚信考试,一定会在期末考试中取得理想成绩,只要认清目前严峻的就业形势,不眼高手低、好高骛远,脚踏实地积极把握接下来的冬招机会,就一定会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本次帮扶活动中,成绩优异和已经找到工作的学生代表,结合不同专业的课程核心知识点和就业特点,以班级为单位,为同学们进行了“一对一”的细致的就业指导和学业帮扶。帮扶人首先全面了解被帮扶学生的学业情况,帮助同学们找到在日常学习和考试复习阶段存在的问题,随后通过重点知识点的讲授,分享自己的学习笔记和学习心得,帮助学业困难同学梳理考点,为其制定了合理的复习计划,为即将到来的补考做好更充分的准备。同时,孙老师根据法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生物技术和计算机科学有技术等四个专业所学专业知识和就业等各方面特点,将已就业学生与就业困难学生分配了“一对一”帮扶小组,针对就业困难的学生,学生干部和已签约的同学们,结合过去三个多月的网申和秋招等面试过程中积累的经验,结合自己专业的实际情况和参加招聘会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分享自己成功的经验。在接下来的求职过程中,努力为帮扶对象提供更多就业信息的专项提供以及个人简历和面试技巧指导,争取帮助就业困难学生早日找到心仪的岗位求职成功。

bd4a6a432800971f6e051682b556d57

本次学业、就业帮扶活动旨在帮助毕业年级的同学们,充分提升学习和就业积极性和主动性,加强对于知识的掌握程度,助力同学们取得合格成绩,争取能够减少挂科,帮助学生掌握求职技能,提升就业动力,为学生顺利毕业、顺利就业做好准备。本次期末学业、就业帮扶活动具有更大的群体针对性,一对一的帮扶形式,针对毕业年级,能够更好的解决实际问题,从而加强对学生的学业和就业指导,为我院的毕业生就业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国际文化教育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