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国际文化教育学院督查指导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04    来源:国际文化教育学院馆员

c91aaa6ad994197e96fc797e4a4d200

首先,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邓洪健对学院2020届毕业生目前就业情况进行分析,依次将学院就业工作目前情况与已经采取的措施,就业工作存在的难点展开交流汇报。院长胡晓枫表示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以生为本,实施一把手就业工程,亲自对接学生、帮扶学生,接下来将继续发挥校友资源,全员联动积极毕业生就业。随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姜晶玲进行发言,感谢丁宏副书记、陈宝凤主任对学院学生就业工作的支持与肯定,就学生就业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的具体举措展开交流汇报。学院将会不遗余力,发动校友挖掘就业资源,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就业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学院会努力开拓市场,多渠道、多举措帮助学生实现顺利就业,多措并举开展精准帮扶,争取就业率稳步提升。

在了解学院整体就业工作进展的基础上,陈宝凤主任针对学院就业整体情况进行了分析。从学生精准定位出发,对2020届、2021届毕业生进行就业引导、找准优势,分析可挖掘的就业资源,国际文化教育学院要积极探索新的就业路径,做好“专业+英语”就业模式的培训与引导,拓宽协议就业渠道,努力实现更多的学生高质量就业。

84292de6ee837f27e2c92b1d5e3cdaf

最后,学校党委副书记丁宏进行总结发言。丁书记首先对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就业工作表示肯定,学院党政一把手落实工作到位。针对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就业特点,丁书记针对就业工作遇到的困难和挑战,提出了明确的指示和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全员就业工作,发动学院上下帮助学生做好就业指导,提高协议就业质量;二是精准摸排,在了解学院整体就业工作进展情况下分类指导,全面掌握各类群体就业面临的困难,有的放矢,定点突破。同时要先谋快动、抢前抓早,提前规划2021届学生就业工作;三是精准施策,针对不同的学生就业群体,如待就业、二战学生,转化认识认清自身实力准确定位;四是寻找突破点,利用校友资源、“专业+英语”等特色,发挥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就业优势,努力提高学生对就业的认知水平,全面提升学生就业综合竞争能力。同时,丁书记强调要在做好就业工作的同时,严格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对于中国学生和留学生要保持长期关注,动态掌握他们的学习、生活、人身安全、心理健康情况,将人文关怀落到实处。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不仅帮助学院强化就业责任意识,同时也确保就业工作的精准施策,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将继续加强学院整体就业工作的开展与推进,完善就业工作长期规划,努力实现就业工作预期目标,提升学院整体就业水平。(国际文化教育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