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到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安排部署来华留学质量再认证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03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11月27日上午,严明副校长到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就我校参加全国来华留学质量再认证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国际文化教育学院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参与上一轮认证工作的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

来华留学质量认证是教育部委托中国国际教育交流协会作为第三方评估机构在全国高校开展的来华留学教育质量合格性评估工作。我校于2016年参加并通过了国家首批来华留学质量认证。为确保认证院校持续符合《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标准》要求,国家启动了首批再认证工作。严明副校长指出,来华留学教育工作是我校国际化办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作为中国较早开展来华留学教育的院校之一,已经开展了许多扎实有效的工作,具有良好的基础,多年来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参加来华留学质量认证,有助于发现和查找不足,提升我校来华留学培养质量,同时对打造“留学黑大”品牌,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均具有重要作用。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应高度重视此次认证工作,认真组织,做好分工,充分利用学校资源,在认证工作中彰显我校来华留学工作的特色和亮点。严明副校长强调,此次再认证重点要对照初次认证反馈意见,认真总结学校近年来来华留学工作的改进和发展情况,同时对标最新认证标准和指标体系,进一步完善来华留学教育和管理服务体系,进一步明晰下一阶段的战略目标、发展方向和工作举措,打造我校具有比较优势的来华留学特色课程和专业,实现来华留学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也为后疫情时期我校来华留学的招生和培养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国际文化教育学院领导班子认真听取了严明副校长的工作安排及部署,并就留学生特色专业打造、“汉语+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俄语授课项目建构等问题进行了汇报。近期,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将进一步推进来华留学质量认证任务分解、进度安排、自评报告撰写等工作,以评促建,以评促改,通过此次再认证工作,全面提升我校来华留学培养质量。(国际文化教育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