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教育学院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开展2020年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29    来源:国际文化教育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和对我省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压紧落实基层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国际文化教育学院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于12月25日在国际文化教育学院三号楼3220室“党员之家”开展2020年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党总支书记姜晶玲主持会议,校党委组织部伊宸廷同志出席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会委员代表、师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陈榕、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刘春丽、学生党支部书记汪濛等三位同志分别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履行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情况、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情况、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情况、推动基层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上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以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统战工作等有关工作情况进行述职。

姜晶玲书记以“一述一评”的方式分别对三位支部书记分别进行点评。她指出,各位支部书记在述职前能够广泛听取支委会成员、支部党员等的意见建议,全面梳理总结本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面对疫情挑战,各支部书记都出色地完成了自己的本职工作,带领支部创新工作方法,积极支持国家和学校开展防疫工作。撰写的述职报告能够紧扣述职评议考核重点内容,讲清楚亲力亲为抓党支部工作情况,总结工作成效、查摆突出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同时,也指出了支部书记以及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要求各支部书记结合本支部党员组成情况实际,切实发挥支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述职结束后,参会人员依据述职情况及日常掌握情况对述职人员进行民主测评。

在本次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中,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全面总结了支部工作,梳理了问题清单,提出了改进措施。下一步,学院党委将继续坚持把开展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作为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的重要抓手,全面推进学院党建工作。(国际文化教育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