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03-16    来源:国际文化教育学院

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关于确定2021年3月、4月组织生活中心内容的通知》和学院党总支部署,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1年3月12日下午在外事三号楼党员之家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本次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汪濛主持,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姜晶玲出席会议,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8d4ceb73cf38e2dfbabd5c45286ced1

会前,支委会和支部党员紧紧围绕组织生活会主题,通过自学、领学、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的方式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对我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并对照党章、支部工作条例、合格党员标准、入党誓词、身边先进典型,结合谈心谈话,分别查找存在的问题,支委会列出问题清单,党员形成个人发言提纲。

49e23076003e0d976a77639d3bb573f

会上,首先由汪濛同志代表支委会述职,报告支部年度工作,并请党员进行评议。接下来由支部党员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随后,向党员发放测评票,进行了支部党员民主测评,孙雨等3名党员测评结果为优秀,林桐等7名党员测评结果为合格。针对查摆和评议处的问题,汪濛对整改落实作了布置,强调支委会要进一步完善整改清单,党员要形成个人整改承诺,切实承诺践诺,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d4334c47c54f926fe2c3fcd06fba12f

最后,姜晶玲同志对会议的准备和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她指出,学生党支部按照上级党组织部署积极行动,精心组织,会前准备较为充分,会上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直奔主题,简单直接,求真务实,是一次规范的较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实现了会议召开的目的,确保了党内政治生活质量。她鼓励学生党员们继续严格要求自己,自觉践行党的宗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优异成绩完成学业,迎接建党100周年、建校80周年!她希望同学们无论将来工作在什么岗位,要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中共党员,一名黑大人,要志存高远、艰苦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国际文化教育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