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讲党史追忆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观看影片《悬崖之上》

发布日期:2021-05-16    来源:国际文化教育学院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追忆革命先烈,使广大党员干部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5月15日,国际文化教育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体观看红色影片《悬崖之上》,共同重温红色岁月,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传统。

该影片讲述的是上世纪30年代,四名曾在苏联接受特训的共产党特工组成的任务小组,回国执行代号为“乌特拉”的秘密行动,因叛徒叛变而身陷险境,如同行走在悬崖边,在白雪皑皑的哈尔滨与敌人展开了一场惊心动魄的生死博弈,他们面对酷刑,依旧不屈不饶,在绝境中仍然坚守信仰,最终取得胜利的故事。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此次观影活动,不仅让大家受到一次思想洗礼,更让心灵受到震撼。大家纷纷表示,今日的美好生活是无数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定将不忘历史,继往开来,弘扬革命精神,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爱国情怀,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高校外事工作中。(国际文化教育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