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开展2021年度来华留学辅导员工作述职大会

发布日期:2022-01-07    来源:国际文化教育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黑龙江大学来华留学辅导员队伍建设,激励来华留学辅导员在提升业务能力的同时锻炼提升表达力和领导力,最终达到提高自信、提升业务能力的目标。国际文化教育学院2021年度来华留学辅导员工作述职大会,在2021年12月30日开展。学院党总支书记姜晶玲、学院院长胡晓枫出席述职大会,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工作述职。

会议伊始,学院院长胡晓枫对过去一年留学生办公室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回顾,鼓励大家再接再厉一起做好外事工作。

接下来各位辅导员依次进行述职。各位老师围绕日常工作、创新工作、特色工作、取得成效和工作不足等对一年来的工作进行全方位复盘,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开展的留学生思想教育、信息摸排、日常管理、助力线上教学、加强心理疏导帮扶等方面,各位辅导员均体现了创新、有所成效的工作举措,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工作基础。会议按照提前设定好的日程进行,设置有主持人、时间官以及发言反馈环节,在高效利用时间的同时也让大家有更充分的时间进行反馈和交流。

     学院党总支书记姜晶玲在辅导员述职工作结束后对本次复盘述职工作进行了点评。姜书记肯定了大家在考核工作中的整体表现,其次,姜书记指出部分辅导员存在的不足之处,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梳理工作月历,有担当精神,积极寻找差距、查找不足,高标准、严要求,真正实现自我提升,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未来的工作。(国际文化教育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