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遴选赴韩交换学生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5-11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根据我校与韩国友好大学的交流协议,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2020年9月开学)将继续为在校学生提供赴韩国高校交换学习的机会。现在全校范围内遴选交换学生,相关事宜如下:

1、报名条件:

1)学生必须热爱祖国,品学兼优,具有良好的道德修养,综合素高,身体健康;

2)我校计划内统招本科二年级在读学生;

3)我校计划内统招本科三年级在读学生,原则上前三年总学分数必须超过150学分,出国前所修全部课程不能有挂科;

4)朝鲜语专业可以直接到对方大学插班学习,其他专业原则上要求韩国语水平达到3级以上方可进行插班学习;

5)部分专业需与韩方大学确认后决定是否可以派遣。

2、学习期限:2020年9月至2021年6月。

3、友好大学包括:檀国大学、诚信女子大学、明知大学、釜山外国语大学、大真大学、白石大学、牧园大学、庆南大学。根据疫情发展情况,韩方接收学校名单会有所调整,学校将根据韩方大学的具体入学要求及学生的综合情况分配赴韩学校。艺术类专业学生将交换到韩国牧园大学艺术学院学习。

4、每所韩方学校的学费与住宿费标准不同,申请前请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工作人员进行确认。

5、其他需要学生自理的费用包括往返旅费、生活费、餐费、保险费、签证费等。

6、学校承认交换学生在韩国交换学习期间取得的学分(必须按照学校要求选修课程),三年级交换学生赴韩国学习一年后,满足毕业条件者将获得我校颁发的本科毕业证和学位证。

7、学校将根据报名情况对报名者进行面试,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8、报名办法

1)联系人:李老师

2)联系方式:yongbao8798(微信号)

3)截止时间:2020年5月18日下午17:00

4)报名截止时间之前将《黑龙江大学学生出国(境)审批表》电子版发至liyongbao@hlju.edu.cn。开学返校后两周内将签字盖章的审批表提交至国际文化教育学院3号楼219室

特别说明: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暴发,2020年秋季学期能否按计划派出交换生赴国外院校进行交换学习,将严格遵照我国和接收院校所在国出入境管理规定和双方院校相关管理规定执行。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0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