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联合国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在线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日期:2020-06-15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联合国(United Nations,简称UN)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成立的国际组织,是一个由主权国家组成的国际组织。1945年10月24日,在美国旧金山签订生效的《联合国宪章》,标志着联合国正式成立。联合国致力于促进各国在国际法、国际安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权及实现世界和平方面的合作。总部设立在美国纽约的联合国总部,当前共有193个成员国。联合国安全理事会的五大常任理事国有:美利坚合众国、俄罗斯联邦、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法兰西共和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联合国的行政首长是联合国秘书长,当前由安东尼奥·古特雷斯担任。联合国共有六种工作语言,分别为英语、法语、俄语、汉语、阿拉伯语和西班牙语。联合国在维护世界和平,缓和国际紧张局势,解决地区冲突方面,在协调国际经济关系,促进世界各国经济、科学、文化的合作与交流方面,都发挥着相当积极的作用。

二、项目目标

联合国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在线项目是由联合国主办部门面向中国高校学生推出的一系列在线项目,在联合国在线学习平台开展,旨在拉近学员提与联合国的距离,提升学员在国际事务中的知识储备与技能,有效且高效地适应国际多边环境,这将对学员的职业和个人发展产生终身的影响。

联合国在线课程共两个课程主题,面向全学科学生开设「国际组织人才培养(综合方向)」、「国际组织人才培养(青年外交官实训)」主题。学员将在联合国在线学习平台进行学习,每个项目均由各联合国机构的高级专家团队执教。

课程内容涵盖:在线研讨会、在线专家讲座、云参访、课程材料学习、在线论坛、评估与测试、职业培训等内容。最大程度地使学员获得国际专业知识与技能、深入体验和学习联合国的国际职能活动、树立自身的国际化视野。

三、项目时间

课程主题

开课日期

结课日期

项目时长

国际组织人才培养(综合方向)

08.03

08.14

2周

青年外交官 (联合国实习生培养计划)

07.27

08.21

4周

四、报名要求

此项目对全校各院系开放,凡对以上课程感兴趣、并符合报名条件的同学在不影响课业和考试的前提下均可报名。

五、学分认定

对于通过课程学习的学生,学校将给予通识选修学分认定,国际组织人才培养(综合方向)2学分,青年外交官 (联合国实习生培养计划)4学分。

五、其它说明

各个项目的时间、费用、课程介绍等详细信息请参考附件1。

项目费用总计:9800元

报名前10名的同学享受800元奖学金,以报名先后顺序为准。

六、报名程序和手续

各班名额有限,先报名先录取。

1、校外手续

第一步:登录网址或扫描二维码填写报名信息:https://www.lookerchina.com/online/apply

1

第二步:等待录取邮件通知,缴纳项目费用,签署项目协议

第三步:等待项目组开课通知

2、校内手续

邮件报名:填写附件2《2020年暑期班报名表》和附件3《黑龙江大学学生参加境外培训学习审批表》,发送至975742817@qq.com,邮件主题:“暑期项目名称+学生姓名”,联系人,张老师。

开学后一周内将签字盖章的《黑龙江大学学生参加境外培训学习审批表》纸质版递交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3号楼3219办公室。

报名截止日期:2020年7月15日。

咨询方式:杨老师 手机(微信)18521532743邮箱:sop@lookerchina.com

项目咨询QQ群:201787156

附件1:联合国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在线课程项目简章

附件2:2020年暑期班报名表

附件3:黑龙江大学学生参加境外培训学习审批表

教务处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0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