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教育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举行组织生活会和学习讨论活动

发布日期:2021-02-06    来源:国际文化教育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保证组织生活全年“不断线”,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确定2021年1月、2月组织生活中心内容的通知》,国际文化教育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于1月29日召开线上组织生活会(腾讯会议室772789186)。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春丽主持。

会前,支部为全体党员下发《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等学习材料,要求全体党员通过阅读学习材料和登录学习强国、极光新闻等平台认真开展自学。会上,党员们首先集体观看了由龙江高校网络思政中心推出的“四史学习教育·微领学”网络直播课程——黑龙江大学李楠明教授《改革开放史》讲座。讲座结束后,党员们结合自学和聆听直播课程情况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党员们表示,通过学习深刻地体会到了我党在改革中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放在首位,始终把马克思主义这一科学理论作为行动指南,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攻坚克难,勇于实践的信心和决心。随着改革的全面和深入推进,干扰科学发展的体制和机制障碍不断清除,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既是国家长治久安的保障,也是人民当家做主的保证。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全面深化改革给经济进入新常态的正常发展提供了制度保证。在今后实现伟大蓝图的征途中,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更加坚定教育初心理想信念,要在国家改革开放的强国之路上,不断强化自身专业素质,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预见性和创造性,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召开,进一步强化了党员们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四史”学习的主动性,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理解把握,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身心投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中的信心和决心!(国际文化教育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