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暑假线上国际交流项目的报名通知

发布日期:2021-05-13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各学院、各专业同学:

受疫情影响,暑假期间部分项目无法出行,为了让我校学生能开拓国际视野,拥有与更多海外交流学习的机会,在此期间我校将推出线上交流项目,本项目面向全校同学开放,欢迎同学们积极报名,详情如下:

一.机构简介

1.联合国(日内瓦):United Nations(简称 UN),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成立的国际组织,是一个由主权国家组成的国际组织。联合国致力于促进各国在国际法、国际安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权及实现世界和平方面的合作。

2.新加坡国立大学: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简称NUS),于1905年始建,坐落于新加坡。该校在工程、生命科学及生物医学、社会科学及自然科学等领域的研究享有世界盛名。2020QS世界大学排名第11位。

3.南洋理工大学: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简称南大(NTU),是新加坡的一所世界著名研究型大学,其在纳米材料生物材料、功能性陶瓷和高分子材料等许多领域的研究享有世界盛名,为工科商科并重的综合性大学。2021QS世界大学排名第13位。

4.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简称哈佛,享誉世界的私立研究型大学,著名的常春藤盟校成员,是美国本土历史最悠久的高等学府。2020-21年,大学位列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世界第一、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世界第一、QS世界大学排名世界第三、THE世界大学排名世界第三。

5.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简称为哥大,是一所位于美国纽约曼哈顿的世界顶级私立研究型大学,为美国大学协会的十四所创始院校之一,常春藤盟校之一。哥伦比亚大学拥有世界一流的法学院、商学院、医学院、新闻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工程学院等。2019年US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8名。

二.项目简介

项目类型

主办单位

项目主题

开始时间

结束时间

项目时长

国际组织

联合国(日内瓦)

国际组织人才培养理工方向(线上)

2021.07.19

2021.08.03

2周

国际商业&经济与贸易方向(线上)

2021.08.02

2021.08.13

2周

青年外交官 联合国实习生培养计划(线上)

2021.07.19

2021.08.13

4周

2021.08.02

2021.08.27

在线学术课程

新加坡国立大学

商学院大师云课堂&亚太交易所实习

2021.07.24

2021.08.29

6周

商业与金融

金融科技与数字商业

国际经济与金融

数据分析与数理统计

人文与社会科学

教育与教学管理

心理学及应用心理学

法学与公共政策、

新闻传播与新媒体

全球媒体文化

音乐戏剧与影视文化

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

城市规划与建筑设计

环境土木与能动

生物材料与化学工程

创新管理

南洋理工大学

商业分析

2021.07.24

2021.08.29

6周

机器人自动化与物联网

商业与管理

公共政策与行政管理

艺术设计与创作

城市规划与建筑设计

化学与材料科学

计算机科学与数据分析

食品安全与未来粮食系统

人工智能

工业4.0

信息与通信工程

学习动机与教学方法

人工智能实验室科研

人工智能AR/VR科研

学术论文培训与发表

国际科研与论文发表

远程科研项目

哈佛大学

教育学与教育管理科研项目

2021.07.17

2021.08.22

6周

哥伦比亚大学

商业与管理科研项目

2021.07.17

2021.08.22

6周

三.学分认定

对于通过课程学习的学生,学校将根据不同学习项目给予相应通识选修学分认定。

四.报名要求

此项目对全校各院系开放,凡对以上课程感兴趣、并符合报名条件的同学在不影响课业和考试的前提下均可报名。

五.报名须知

1.报名截至时间:交流项目名额有限,先报先录、报满即止,滚动式开班。

2.关于费用:以上费用详情请见项目简章。

3.关于奖学金:我校将为所有报名同学提供欧美项目1500元人民币,亚洲项目1000元人民币的奖学金减免政策。

4.英语要求:国际组织及大学交流项目全程英文授课,但对英语成绩不作强制要求,可根据自身英语水平进行项目选择。

5.更多详情请下载附件项目简章合集参看各项目简章。

六.咨询方式

项目组:杨老师 手机(微信)18521532743 邮箱:sop@lookerchina.com

咨询QQ群:201787156


七.报名程序和手续

1.校外手续

第一步:登录网址或扫描二维码填写报名信息:

https://www.lookerchina.com/program/apply

第二步:等待录取邮件通知,缴纳项目费用,签署项目协议

第三步:等待项目组开课通知

2.校内手续

邮件报名:填写附件2《黑龙江大学学生参加境外培训学习审批表》,发送至2020070@hlju.edu.cn,邮件主题:“暑假项目名称+学生姓名”。在2021年05月21日前将签字盖章的《黑龙江大学学生参加境外培训学习审批表》纸质版递交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3号楼3219办公室。

联系人:杜老师,电话:86608798。

附件1:项目概览及项目简章合集

请点击链接或扫码下载项目简章:https://www.lookerchina.com/program

附件2:黑龙江大学学生参加境外培训学习审批表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1年0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