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派赴日本新潟县立大学担任汉语教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3-07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各有关单位:

日本新潟县立大学自1993年以来就与我校一直保持着友好合作关系,为中日师生之间的友好交流做出了很大贡献,有效推进了我校国际化工作的开展。根据我校与日本新潟县立大学签署的合作协议,我校将选派一名教师赴该校从事汉语教学工作,2022年3月底赴任,任期2年。

一、报名时间

2022年3月7日-3月9日

二、申请条件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热爱对外汉语教学事业,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职业道德。

2.有5年以上对外汉语教学经验,较深厚的中国语言、文化知识功底。

3.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汉语国际教育、中文等人文学科专业学习背景。

4.具有中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务。

5.年龄一般在58周岁(含)以下,身心健康。

三、报名方式

1.申请人需填写《选派赴日本新潟县立大学任教申请表》(见附件1)并加盖公章。

2.请相关学院将申请人的个人推荐信经由学院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后提交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推荐内容包括思想政治表现、专业水平、教学能力、综合能力、身心健康状况、曾获奖项等)

四、选拔流程

学校相关部门将根据申请人报名情况组织专家对申请人情况进行审核,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申请人进行选拔。选拔方式为面试形式,(主要考察汉语专业知识、对外汉语教学技能、跨文化能力、外语水平和心理素质等)考核时间待定,选拔推荐人选名单将在校园网主页进行公示。

五、报送时间、地点

申请人请于2022年3月9日下班前将报名材料报送至国际文化教育学院3号楼216 办公室,逾期将不予受理。

联系电话:86608817 联系人:高原

附件:《选派赴日本新潟县立大学任教申请表》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2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