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教育学院组织召开第四十七期团课“推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4-23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精神,按照校团委关于举办黑龙江大学第四十七期共青团“推优”培训班的通知要求,充分发挥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作用,加强党团知识的学习,引导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2020年4月16日晚6点,国际文化教育学院线上召开了第四十七期“团推优”培训班“做勇于追梦,敢于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主题主题团课,本次团课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团委书记孙雨老师主讲黑龙江大学第四十七期共青团“推优”培训班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全体学员参加了本次团课。


会议伊始,孙雨老师首先恭喜大家成为第四十七期“团推优培训班学员,并提到本次团课由于疫情,需要通过院内线上课的方式进行希望大家注意防护和自身安全。接着,孙雨老师讲授团的基础知识,围绕做勇于追梦,敢于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主题进行团课讲授跟同学们分享了抗疫期间无数青年的典型事迹,突如其来的疫情,对于国家而言是一场大考,更是一场战“疫”。虽说有千难万阻,但在战役中却演绎出了人世间最能透视心灵,展现人性的种种“色彩”与“旋律”作为新时代青年,在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必须义无反顾奉献自己的力量勤学奋斗,增长才干,锤炼过硬的本领,将自我融入到祖国的发展大潮,勇于承担起属于我们的社会责任与担当。孙雨老师强调推优成员是精英是骨干,在面对当下疫情期间学习与工作生活上有所担当,有所作为。


   接着,参加本次推优班的同学依次进行了以“新时代的青年担当”为主题合疫情期间的所见所感进行了分享同学们纷纷表示更加深刻地理解了青年担当,增强了作为青年学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同时,孙老师详细讲解了黑龙江大学发展党员流程,本期学员全部是大三学生,针对大家即将面临的择业就业问题,建议学生早做规划和打算,针对自身情况谨慎选择选择出国,考研或者就业等目标,绝不能随波逐流,在家也不要懈怠,上好网课,朝着目标不断努力,选择适合自己的路就要坚持下去,对自己的人生负责。

 通过本次团课,同学们加深了对团组织和党组织的认知,并对做勇于追梦,敢于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加深了信心,相信国际文化教育学院的同学们一定会不负期望,做一名有理想,有担当,敢于做梦追梦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