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总支召开 意识形态工作布置会暨集体观看《榜样3》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30    来源: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11月23日,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总支在外事3号楼3109室召开了党总支委员会会议,研究讨论通过了《黑龙江大学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国际合作交流与合作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和《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任务分解》(以下简称《任务分解》),在随后召开的各部门负责人和会议上,总支对意识形态责任制和工作任务进行了全面部署。总支委员姜晶玲、唐伟、关源、邓洪健和各部门负责人以及重点科室全体同志出席会议,院(处)党总支书记姜晶玲同志主持会议。



在总支委员会会议上,姜晶玲对总支制定和出台的这两个文件背景以及内容详细做了说明,指出这两个文件是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有关精神,落实学校党委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举措。并强调,总支书记是意识形态工作第一责任人,其他领导班子成员要根据工作分工,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对分管领域、职责范围内的意识形态工作负主要领导责任。



在总支扩大会议暨意识形态工作部署会议上,姜晶玲强调意识形态工要常抓不懈,她从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委高校工委、学校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指示精神,强化审批与预防,把好宣传阵地关,规范执行督导制度和听课制度,把好课堂教学关,专人负责、重点推进,把好网络安全关,摸排意识形态工作风险点,把好人员流动关,完善外事工作报备,把好项目审批关,重点教育和管控,把好宗教渗透防范关,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把好思想政治关,定期研判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对存在的隐患和困难及时上报积极解决等方面向全体与会同志就院处面临的意识形态工作任务和工作分工以及责任人进行了部署和落实。总支还要求全体同志共同学习和研究意识形态工作,认领工作任务。



会后,全体同志还集体观看了反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的专题节目《榜样3》。意识形态工作主要任务之一就是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广大师生员工,自觉抵御和防范敌对势力渗透,防止宗教等极端思想渗透和传播的同时,积极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抓好队伍建设,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同志们通过观看和学习,从榜样的身上汲取精神动力,自觉的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推进院处整体工作,谱写黑大国际化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