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情抓党建,筑堡垒担使命——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召开新学期党总支“云”会议和理论学习中心组线上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0-03-26    来源:

      3月24日下午,为保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新学期工作的有序进行,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总支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会议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党总支书记姜晶玲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对院处前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下阶段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强调,在全国疫情防控转为严防境外输入的形势下,作为学校涉外职能部门和留学生教学管理单位,责任更为重大、任务更为艰巨,全院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重点做好外国教师与国际学生的沟通、教育、管理与服务,全力严防境外输入,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会议明确,在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同时,还要继续做好线上教学,并细化工作方案和有关预案为中外师生返校和新学期开学工作做好准备。

      随后,会议就院处2020年党建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院处实际,会议提出“突出重点、夯实基础、打造特色”的工作思路,明确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构建多层次、多形式、多载体、常态化理论学习体系;要扎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构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强化政治引领,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战斗力;要树立大安全观,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特别是意识形态风险;要将党建工作与国际化办学工作相结合,在中外师生中强化爱国爱校教育,讲好中国故事,传递好中国声音。

      最后,与会人员结合《关于确定2020年3月、4月组织生活中心内容的通知》,制定了总支委员深入支部指导党建的任务分工。

       本次“云”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凝聚了共识,明确了任务和措施,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确保院处工作顺利推进提供了坚强保障。

      在随后召开的党总支理论中心组线上学习会上,姜晶玲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