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黑龙江大学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19    来源:国际文化教育学院

2021年4月15日9:00,中国共产党黑龙江大学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党员大会在外事处多功能厅隆重召开。校党委副书记丁宏同志出席会议并致辞,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强同志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群众代表列席会议。大会由国际文化教育学院院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副书记胡晓枫同志主持。

学校党委副书记丁宏同志发表讲话,她充分肯定了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党总支五年来的工作,认为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主动服务国家外交战略、龙江对俄合作和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在对俄合作办学、汉语国际推广、来华留学生教育、引智基地建设等方面取得重要成果和长足发展。同时,她代表学校党委希望新一届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党总支委员会要强化党的领导,努力为强校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强化使命担当,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穿于管理服务全过程;强化改革创新,不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学院党总支书记姜晶玲同志代表上一届党总支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奋力开创国际化办学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过去五年的工作,总结了经验,查找了不足,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工作任务和具体措施。同时,大会以书面形式将党总支委员会五年来的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向全体与会党员做了报告。

随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邓洪健同志宣读《中国共产党黑龙江大学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会议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草案)及推选的监票人、计票人名单。接着,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关源同志介绍中国共产党黑龙江大学国际文化教育学院总支部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

全体党员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了中国共产党黑龙江大学国际文化教育学院新一届党总支委员会委员。分组讨论期间,全体党员对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讨论、审议,为院(处)未来事业发展献计献策。

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监票人向大会汇报了选举结果,主持人宣布了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党总支新一届委员会当选名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邓洪健同志代表新当选的委员讲话,党总支委员李晓娜同志宣读了《中国共产党黑龙江大学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党员大会关于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党总支部委员会报告的决议(草案)》,大会审议通过。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15日下午在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党员之家,召开了中国共产党黑龙江大学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党总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经无记名投票选举,姜晶玲同志当选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胡晓枫、邓洪健同志当选副书记,会议还明确了其他委员的分工。姜晶玲同志讲话,提出三点希望与新当选党总支委员共勉,大家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共同谱写黑龙江大学国际化办学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国际文化教育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