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开新局,迎接建党100周年”党员讲党课大赛

发布日期:2021-07-12    来源:国际文化教育学院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党员学习热情,深化对党史的理解和领悟,展示党史学习成果和党员风采,6月28日下午,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党总支在外事处多功能厅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开新局,迎接建党100周年”党员讲党课大赛复赛。

本次大赛于5月初启动,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各党支部经过初赛推荐了11名选手进入复赛。选手分别以“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毛泽东思想”、“红船精神”、“沂蒙红嫂精神”、“铁人精神”等为选题,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革命、建设和改革,再现了一代代共产党人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光辉事迹,带领全体党员在忆党史、讲党史、学党史的过程中深刻体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道理,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据全体与会人员投票和评审组意见,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

本次党员讲党课大赛是院、处党员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一份献礼。活动的举办,在全院(处)营造了“人人讲党课,全员受教育”的良好氛围,在提升党员理论素养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了大家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和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的信念和决心。(国际文化教育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