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俄罗斯留学生在“俄罗斯留学生中华诗词大赛”上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17-06-26    来源:国际文化教育学院

我校俄罗斯留学生在“俄罗斯留学生中华诗词大赛”上再创佳绩

2017年6月21日至23日,由黑龙江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主办,牡丹江师范学院承办的第二届“诗风国韵,丝路流芳----俄罗斯学生中华诗词大赛” 中,我校国际文化教育学院选派的10名俄罗斯籍在校留学生,组成三支参赛代表队,分别以9.27分、8.90分和8.45分的成绩获第一、第二和第五名,并同时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

 

本次比赛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佳绩,得益于学院多年来积累了一套系统而完善的对外汉语教学法,能够为广大留学生以及参赛选手提供专业的、系统的技术指导,参赛前学院选派多名专业指导教师对每一名参赛选手都进行了专业培训。当然,这些成绩的取得还与学生们平时的刻苦学习、训练和临场发挥以及自身具备的综合素质有着密切的关系。   

比赛中,由格列茹娜伊杰•雅娜、叶列梅耶娃•安娜、伊娃什娜•阿廖娜、叶夫列娃•安吉拉、福吉娜•叶甫根尼娅组成的代表队,以一首《木兰辞》的优秀表现获得第一名;乔·索菲亚、特谢德里克·斯捷潘、伊萨耶夫·维塔利组成的代表队以《春江花月夜》夺得第二名;阿布吉尔哈米特•吉扎•阿依果古和伊罗娜两个人的《人间四月天》获得第五名。这三支代表队的语音分别由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吴菲、赵亮和李平三位老师进行指导,舞蹈全部由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宫旭老师编排。比赛中,我校俄罗斯留学生良好的专业素质和优秀的表现给评委和观众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此次比赛,是省教育厅以 2016-2017“中俄媒体交流年”为契机举办的专题活动,全省一共有9所高校共派出50多名选手参加比赛,我们学校也是唯一一家在单场比赛中,总分超过9分的单位。通过参加本次活动,进一步促进了我校与其他高校之间的学习和交流,也让我校的俄罗斯留学生充分认识、理解和展示了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增进了与全省其他高校之间的了解,充分展现了我校留学生的整体实力和精神风貌,也从侧面证明了我们学校对外汉语教学方面的综合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