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在你眼前——黑龙江大学中外青年文艺晚会回顾

发布日期:2018-12-06    来源:

世界在你眼前——黑龙江大学中外青年文艺晚会回顾


12月5日,预热了好几天,也被同学们期待了好一阵子的“世界在你眼前”黑龙江大学中外青年文艺晚会”在音乐厅完美地落下了帷幕,这次晚会是一场原汁原味的中外跨文化活动,这其中国青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文艺国青负责人袁可同学是本次活动的艺术指导之一哦,好多经常参加我们活动的外国留学生同学在晚会中大放异彩!活动亮点多多,没能来现场的同学,快跟我一起来回顾一下吧~


 

动作亮眼的开场舞一下子吸引了现场观众的注意力,晚会开场就气氛热烈。



 

晚会的节目很多样,其中不乏让许多使人眼前一亮的表演。由王柏伦(美)和裴萌同学带来的合唱《我爱你中国》,中国同学字正腔圆,腔调优美地演唱已经让大家感到赞叹了,美国同学一开口,准确的咬字,完美的声线都让台下的观众们惊叹不已,掌声连连,中美同学一起联合完美演绎的《我爱你中国》也让人感到恍惚,不看演唱者的话,很难想象居然有外国同学参与演唱。

 

来自俄罗斯、蒙古、泰国、哈萨克斯坦、埃塞俄比亚、日本等国家的留学生同学们给大家带来了舞蹈串烧。不同文化特色的舞蹈加上充满异域风情的音乐,真的让人感觉自己已经走出国门,正在拥抱着世界,这个瞬间,仿佛见识了世界的美好,也让人从内心深处生出一种向上的力量:自己要变得更好,才能去看去拥抱这多姿多彩的世界。

 

中国同学也带来了精彩的表演,作为我们中国文化的代表传统的武术和相声表演在留学生中也获得了热烈的反响。

 

来自马拉维的班得同学为我们演唱了歌曲《兄弟,想你了》。“我在这嘎达挺好的,过年我就回家来啦!你就等着瞧好吧,等我回家。”他用一首带有东北风情的歌曲表达了留学生的心声。

 

朱六(加拿大)、迈克(美)等同学带来的嘻哈歌曲串烧真正把整个晚会带向了高潮,整个现场都嗨起来,Swag!尽管嘻哈歌曲语速很快,有的还是外语演唱,很难听得懂,但是劲爆的节奏以及表演同学们优秀的台风,把现场每位观众观众的情绪都调动了起来。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在各种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的过程中,晚会渐渐接近尾声。中外青年共同演唱的歌曲《相亲相爱》为晚会装点了一个完美的结局。中外同学相亲相爱,一起交流一起成长,了解彼此的文化,促进交流,增进友谊,一起创造光明的未来,让我们眼前的世界变得更美好。

 

希望以后能有更多像这样超棒的活动,为中外同学提供跨文化交流的舞台,在开阔大家国际视野的同时也向世界展示中国的文化。黑大国际青年联谊会一直致力于中外青年的跨文化交流,举办了很多吸引人的跨文化活动,如果你想了解中国请关注我们,如果你想了解世界也请关注我们。本周末将有本学期书香国青最后一次国际青年读书朗诵会的活动,也欢迎大家前来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