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中国 体味龙江”国情教育体验课程之“走进呼兰河口湿地公园”

发布日期:2019-06-16    来源:

      2019年6月15日,国际文化教育学院组织国际学生到呼兰河口湿地公园开展了一次“感知中国体味龙江”国情教育体验课程。此次体验课程得到了学院领导、办公室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此次体验课程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参观公园内优美的自然景色,了解具有北方特色的园林文化。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增加了彼此的交流和友谊,对北方园林景观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中午时分,同学们在公园中野餐,在自然中体会野餐的趣味。


       体验课程的第二个部分,由三场具有中国文化气息的竞技活动组成。首先进行了一场“巧猜词语”比赛。学生按照汉语水平分成初、中、高三组,每组组成两支队伍,经过两轮激烈的较量,初、中、高级各组最终均决出冠亚军。同学们在比赛中尽情地展示汉语表达能力,对词语的理解能力,加深了对汉语形体表现极其丰富这一特征的理解。


       第二场活动是表现学生们汉语听说能力的“传声筒”。学生分为初、中、高三个级别,每个级别分别组成A、B两队。每队5人,队员只有1人看到传声内容,然后依次进行传递,最终传递最为准确的队伍获胜。此项活动,训练了学生的汉语听说能力。活动之后,学生们也对自己的汉语听说水平有了更深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学习汉语的热情。


      最后一场活动是“秒速跳绳”比赛,队员打破国籍和班级的界限自由组成三支队伍,每队8人参赛,经过激烈的3分钟对决后分出胜负。同学们在比赛中展示了超强的团队合作能力和互帮互助精神,观看比赛的同学也都为他们加油呐喊,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比赛。赛后,此次活动的带队教师杨微及其他4位老师给获胜学生颁发奖品,并与学生们合影留念。


       本次“感知中国体味龙江”国情教育体验课程不仅丰富了留学生的生活,而且也有助于他们更深入地了解哈尔滨的自然风貌,感知中国北方大气开阔的园林文化,让同学们在亲近自然的同时,感受了一堂丰富多彩的国情教育体验课程。此次体验课程让同学们深切体会到在黑龙江大学留学的意义,也将“黑大”印在了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