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成绩查询

发布日期:2019-03-25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1.成绩查询

网络考试结束后两周,纸笔考试结束后一个月考生可以登录汉语考试服务网

(www.chinesetest.cn),输入准考证号码和姓名查询成绩。

2.成绩报告

正式的成绩报告一般会在考试后45天,由汉考国际将成绩报告寄送至考生参加考试的考点,考生可凭准考证和身份证件到报名点领取。

3.成绩报告的有效期

汉语考试成绩有效期为两年(从考试当日算起)。

基它考后附加服务

1.额外成绩报告寄送服务

为方便考生将汉语水平考试成绩报告作为申请学校、毕业证明、应聘、晋升等汉语能力的证明,考生可通过汉语考试服务网(www.chinesetest.cn)申请额外成绩报告寄送。申请方式和收费标准请登录汉语考试服务网(www.chinesetest.cn)查询。

2.成绩报告修改服务

汉语水平考试成绩报告为考生汉语能力的重要证明,由于部分考生在网上或考点现场报名时,未按要求仔细核对信息,报名完成后,未认真核对报名确认函和准考证,导致成绩报告上的个人信息与真实情况不符。为不影响成绩报告正常使用,考生可通过汉语考试服务网(www.chinesetest.cn)申请成绩报告修改服务。

成绩报告修改服务申请条件:

(1)申请修改的信息仅限于下面几种情况:

•姓名拼写错误

•国籍信息错误

•性别信息错误

(2)考生需提供相关证明文件,如护照、身份证。

(3)成绩报告修改申请须在成绩报告有效期内提出(考试结束后两年以内)。

3.成绩复议服务

为满足考生需求,解答考试疑问,即日起考生可登录汉语考试服务网个人中心申请成绩复议服务。复议服务申请时限为考试成绩公布后30天内。成绩复议申请一旦提交成功无法取消或修改复议项目。成绩复议期间,考生成绩将被冻结,不得用于学术、工作、奖学金申请。在此期间考生无法在线查询成绩,或申请额外成绩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