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教育学院举行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21-03-25    来源:国际文化教育学院

黑龙江大学国际文化教育学院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外国留学生线上开学典礼于2021年3月19日晚成功举办。国际文化教育学院书记姜晶玲、院长胡晓枫、副院长邓洪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关源以及各相关科室负责人及新老留学生近200人参加了此次线上开学典礼。

副院长邓洪健担任本次线上开学典礼主持人,宣布开学典礼开幕,并介绍了参会的领导、相关负责人。

新生代表美国籍高级进修班爱莎和老生代表俄罗斯籍CCN班亦宁先后发言,谈到了自己学习中文的经历和感受以及与中国文化的不解之缘。即便隔着屏幕,也能感受到她们学习中文的热情。

在教师发言环节,发言代表对外汉语教学系CCN人文班班主任康瑞老师为留学生们介绍了适合当下网络学习的几种好方法,并以中国传统典籍周易中的名句“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勉励留学生新同学。

在2019—2020秋季学期中,有23名留学生所有课程全部出勤,表现突出,奖励环节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关源宣读了关于对获得满勤奖的留学生进行奖励的决定,号召全体留学生向获奖同学学习,坚持出勤,养成良好学习习惯。

在2020年度中国教育部优秀来华留学生评选中,黑大2017级俄罗斯博士研究生巴尔久克·皮特获得优秀来华留学生称号。在奖励环节,姜晶玲书记宣读了中国教育部关于对巴尔久克·皮特进行奖励的决定。巴尔久克·皮特学习成绩优异,各项表现突出,姜书记号召全体留学生同学以优秀同学为榜样,向其学习、不断进步。

院长发言环节,胡晓枫院长向新生们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办学理念及办学宗旨,并对新同学们提出了期望和要求。希望大家了解学习要求、树立学习目标、强化学习意识、提高学习质量,并祝愿同学们在新学期学业顺利、学有所成。

在全球抗击疫情的背景下举行的本次线上开学典礼是一次振奋精神,凝聚人心的会议,也为新生指明了今后学习生活的方向,坚定了大家的求学信心。典礼在全体参会师生的合影中落幕,大家做出比心手势,表达了对新学期以及未来的美好祝愿。

开学典礼后,留学生办公室的留学生辅导员老师们为新生们召开了新生入学教育会,介绍了管理要求与留学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