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开展留学生家访工作

发布日期:2023-12-01    来源:国际文化教育学院

为进一步做好校内外留学生安全管理服务工作,近日,黑龙江大学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姜晶玲、院长孙秋花、副院长关源和留学生办公室的留学生辅导员联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对黑龙江大学留学生住宿进行了实地走访调查。

走访过程中,学院领导及老师们关注留学生们的学习及生活情况;细心查验留学生住所室内的供暖情况,用水、用电、用气安全;提醒每位留学生自觉遵守中国法律法规、校纪校规和租住社区管理规定。出入境管理局工作人员也为留学生们普及了出入境管理相关法规并就学生提出的外国人居留及就业等问题进行耐心解答。

留学生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学校的关心,一定严格遵守各类法律法规,安全度过在中国的留学生活。通过本次走访,我院也进一步了解了校内外住宿留学生学业进展、生活情况,通过做细做实留学生日常管理,进一步推动我校留学生教育管理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