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二届国际青年论坛

发布日期:2018-05-16    来源:

5月12日下午,由我校国际文化教育学院、俄语学院、西语学院、东语学院、应用外语学院、中俄学院、中法学院共同主办,黑大国际青年联谊会承办的黑龙江大学第二届国际青年论坛在国际文化教育学院3号楼多功能厅成功举行。副校长严明、中俄学院党总支书记袁建平、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姜晶玲等领导以及来自各学院120余名中外同学参加论坛。

本届论坛的主题为:“成功学习第二语言的秘诀”,采用国际演讲会的模式,设置有会议官员及评估师点评环节。论坛共邀请了我校相关学院来自中国、乌克兰、韩国等国家的8位同学,用汉语分享、展示自身第二语言学习的有效方法、经验与心得。

会上,严明副校长致辞。他通过对自身英语专业学习和工作经历的简要回顾,在对比今昔外语学习条件和环境变化的同时,强调语言学习是一种文化的理解和融入,希望同学们要把外语学习和文化交流相结合,不断提高自身跨文化沟通及多元文化认知能力。

论坛演讲环节,8位同学陆续登场,在为聆听者带来关于第二语言学习精彩演讲的同时,也将自身的风采自信地展现给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演讲过程中好词好句不断涌现,中外选手们幽默的气质、稳健的台风、面对观众提问时机智的反应都令人印象深刻。

评估师点评环节,专业的汉语教师们用“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表达了对选手们的期望与肯定,并从赘词、语法及时间角度给出了专业评价。同时寄语大家,在外语学习越来越受重视的今天,也应继续练习、不断提高使用汉语进行表达的能力。

经过观众微信投票,来自西语学院的罗懿、国际文化教育学院的乌克兰留学生林妮娜获得最佳演讲奖;来自应用外语学院的李沁、东语学院的杨爽、国际文化教育学院的韩国留学生李乾熙获得最佳风采奖;来自中法学院的穆智伟、俄语学院的解思琪、中俄学院的朱芳劼获得最佳创意奖。副校长严明、中俄学院党总支书记袁建平、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姜晶玲为获奖同学颁奖并一起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