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趣味运动会活动通知

发布日期:2018-05-03    来源:

为丰富校园体育文化,深化全体师生健身运动,引导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促进学生身体素质全面发展与提高,现我院决定举行国际文化教育学院第四届趣味运动会。

一、比赛时间

2018年5月9日(周三)下午1:30

请各班老师带领同学们1:30准时在体育馆门口换好运动鞋等候抽签。

二、活动地点

黑龙江大学体育馆主馆

三、活动人员

国际文化教育学院教师,2016、2017级中国学生,留学生

四、前期准备(通知报名):

本届运动会将采取现场抽签成组的方式来组队,共计12组代表队,每队约35人,每队配有1名中国队长及1名留学生队长。此次趣味运动会为全院活动,5月9日下午全院暂停教学计划,开展趣味运动会,要求全体师生共同参加。各班需提前将本班的参赛名单统计好在5月4日下午5:00前送到留学生办公室孟令聪老师处(报名表请见附一)。本次活动在黑大体育馆内举行,请各班同学们自带一双干净的运动鞋到场馆内更换。

五、活动内容

*(所有项目均采取计分制)

每个项目第一名25分,第二名20分,第三名15分

A、充气相扑(淘汰赛)

比赛规则

比赛开始前选手穿上整套充气服,当裁判发出命令后,每个队伍三名队员在指定区域内互相推、拉、抱、顶,使对方全部离开指定区域的队伍获胜,获胜的队伍继续比赛,记录前三名的队伍加分。

参赛人数

以代表队为单位,每支队伍三名队员

B、趣味接力

1. 比赛规则

当裁判发出命令后开始计时,第一组队员用大象鼻子姿势连续转15圈,然后按指定路线行走,与第二组队员击掌后,第二组队员在指压板上跳绳20个,完成后与第三组队员击掌,第三组队员五人手牵手,呼啦圈依次穿过每位队员,完成后最后一名队员与第四组队员击掌,第四组一名队员在指定位置踢毽子,另一名队员头顶塑料桶接住毽子,共20次,以最后一个毽子为准停止计时。时间最短的前三支队伍加分。

2. 参赛人数

以代表队为单位,每支队伍9人,第一组1人,第二组1人,第三组5人,第四组2人。

C、五人六足

1. 比赛规则

比赛开始前,相邻选手用绑腿带将腿两两绑在一起,当裁判发出命令后开始计时,按指定路线通过赛道,全部队员都通过终点线后计时停止,时间最短的前三支队伍加分。

2. 参赛人数

以代表队为单位,每支队伍五名队员。

D、谁是大力士

1. 比赛规则

比赛开始前双方队伍站在绳的两边等待边裁检查人数,当裁判发出命令后双方开始拔河,标志物通过红线的一方获胜,获胜的队伍继续比赛,记录前三名的队伍加分

2.参赛人数

以代表队为单位,每支队伍15人,10男5女。

附件: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