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方学子云赏冰雪美景 四海一屏共飨文化盛宴——黑龙江大学2020年“汉语桥”线上汉语与中国文化冬令营

发布日期:2021-02-02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1年1月29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黑龙江大学承办的黑龙江大学2020年“汉语桥”线上汉语与中国文化冬令营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冬令营于1月18日开营,共有来自俄罗斯、多米尼加、越南、泰国、美国、加拿大、阿根廷、委内瑞拉、秘鲁、摩洛哥等16个国家的300余名学员报名参加。

微信截图_20210119104041

学员们在学习汉语听、说、读、写等语言技能类课程的同时,还参加了中国旅游地理、中国当代国情、中国传统思想的智慧和中华经典诗词吟唱等各种文化类课程。在云互动活动中,老师向学员们介绍了哈尔滨的冰雪文化、城市风貌和风土人情。学员们也通过精心准备的课件及视频介绍了自己的国家和城市,分享了许多世界各地的风景和美食。中华经典诗词吟唱课上,学员们跟随老师、跟随文字、跟随音符共同感受音韵的美和中华诗词的博大精深。学校还为同学们提供了小班制的课后辅导,遴选了优秀的国际汉语教育专业硕士生作为助教帮助同学们解答学习中遇到的问题,促进和加深中外青年间的沟通与交流。

结业典礼上学员们纷纷留言表示,这次独特的冬令营活动给自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坚定了他们今后继续学习汉语的信心。他们想要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也会向身边的家人和朋友介绍中国。希望有机会来到中国学习,成为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

此次冬令营活动得到了多米尼加圣多明各理工大学孔子学院及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孔子学院的大力支持。学校将以此次冬令营活动为契机,积极探索开展线上对外汉语教学与文化体验项目,与更多的全球汉语爱好者们广结汉语缘,共圆汉语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