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教育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举行“我是党员我带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10    来源:国际文化教育学院

为了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意识,确保防控成效,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确定2021年1月、2月组织生活中心内容的通知》,国际文化教育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于2月25日举办线上组织生活会暨“我是党员我带头”的主题党日活动。

16971614515704_.pic_hd

会议分为三个部分。首先,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寒假期间的抗议经历和见闻学习讨论“五带头”精神,即带头开展学习宣传、带头做好个人防护、带头落实防控管理、带头减少非必要出行、带头参与志愿服务,更好发挥党员“亮身份、作表率”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16961614515700_.pic_hd

随后,全体党员以领读领学的形式分别先后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议程”对话会上的特别致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布置了会后自学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元旦新年贺词。

16951614515699_.pic_hd

最后,全体党员观看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的疫情防控科普视频和《疫情防控心理指南》视频,并在学习《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从我做起》后结合院处工作实际就落实《黑龙江大学教职工2021年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健康教育工作实施方案》交流表态,全体党员将牢记“健康的生活方式才是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刚需”,用最科学的方法做一名个人、家人、学生健康的管理者。

16931614515697_.pic_hd

本次主题党日和组织生活会使党员教师们意识到,疫情防控工作必将是一场持久战,在新的一年工作和教学中仍然要高度重视防疫工作,坚决贯彻党和国家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和要求,将学生的健康和教育两手抓,确保新学年工作的顺利进行,为实现国家十四五规划的宏伟蓝图贡献力量。(国际文化教育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