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 国际文化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赴哈尔滨党史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8    来源:国际文化教育学院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将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国际文化教育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于2021年4月27日下午组织党员来到哈尔滨党史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参观学习活动。

以“红色之路”为主题的哈尔滨党史纪念馆,是全国首家地方类综合党史纪念馆,展区面积2100平方米,以1923年至1958年中国共产党在哈尔滨的历史发展为主线,分为“中共哈尔滨组建立及活动”、“艰苦卓绝的抗日斗争”、“建立民主政权支援解放战争”、“巩固政权全面开展经济建设”四部分。

大家边看边谈,一例例红色记忆拨动着大家的心弦。马列主义最早在哈尔滨传播、成立东北地区第一个地方党组织、中共六大在苏联召开的秘密接待站设立地和全国新政协筹备会的主办地……通过馆藏300余件珍贵的历史图片、文物、艺术作品,哈尔滨党史纪念馆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在哈尔滨民主革命时期和社会主义建设初期,带领哈尔滨人民团结奋斗、不断进取的历史画卷。

大家纷纷表示,一部党史就是一部伟大壮阔的奋斗史。重温红色往事,既是为了更好地传承革命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也是为了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永葆党员本色,以新气象新作为新担当做好各项工作,为我校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429095704.jpg

微信图片_20210429095932.jpg

最后,大家在党史纪念馆内,面对党旗举起右拳,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以坚定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信念和决心。(国际文化教育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