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2-01    来源:国际文化教育学院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11月8日—11日在北京召开。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党总支第一时间组织院处教工收看新闻发布会,学习全会精神。11月15日上午9时,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在党员之家召开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姜晶玲主持,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会上,姜晶玲带领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她强调,《决议》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三个重要历史决议,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作出的,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大家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推动学校国际化办学事业发展结合起来。

中心组成员结合自身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发言。胡晓枫院长谈到,《决议》把着力点放在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上,有利于推动全党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作为一名高校外事干部,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交织的影响,要坚定不移推动教育对外开放,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致力于培养知华、友华、爱华的国际青年,推动文化交流互鉴,促进民心相通相融。中心组全体成员一致表示,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诚担当作为,在新的征程上团结带领院处师生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国际文化教育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