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2-01-04    来源:国际文化教育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第27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压紧压实基层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按照《关于开展黑龙江大学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要求,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党总支于12月29日下午在学院党员之家召开了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姜晶玲主持,学院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支委和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陈榕、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刘春丽、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李晓娜依次围绕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履行基层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情况、推动基层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情况、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统战工作等有关工作情况对2021年履行职责方面进行了系统全面的阐述,深入查摆自身在抓基层党建工作上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同时结合本支部工作特点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下步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

学院党总支书记姜晶玲以“一述一评”的方式逐一对党支部书记的述职进行了点评。她对2021年各支部的工作及亮点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改进方向。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姜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突出思想引领,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突出工作创新,重点围绕国际化办学这一中心工作打造党建品牌项目。三是突出实效,要通过党建工作,提升基层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全力推动学校国际化办学内涵式发展,在提升来华留学生教育质量、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服务强校发展和国家外交战略等国际化办学任务中发挥基层党组织重要作用。

最后,全体参会成员根据各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及日常掌握情况对述职人员进行民主测评。(国际文化教育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