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英国斯旺西大学举行联合人才培养合作项目线上交流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11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4月8日晚,我校与英国斯旺西大学举行线上交流会议,就两校联合开展法学专业本科、硕士层次联合培养项目进行讨论交流。英国斯旺西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外事负责人赵晓旭,我校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姜晶玲,法学院院长哈书菊,副院长丁玉翠、李岩松及国际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姜晶玲书记简要回顾了两校合作与交流的历史和成绩,希望本次会议能够推动两校在国际化法学专业人才培养上的新合作在2022-2023学年进入正式实施。

哈书菊院长表示黑龙江大学法学院是全国最大的政法人才培养基地之一,法学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省级重点专业,希望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支持下,通过与斯旺西大学进行本科、硕士层次联合培养项目的建设,为我校法学院学生搭建国际交流平台,培养出具备全球视野与法律思维的国际化复合型法律人才。

赵晓旭对斯旺西大学法学院的情况作了简要介绍。斯旺西大学法学院是威尔士地区规模最大的法学院,有着世界顶级的海事法课程,同时在海洋法、国际贸易法、法律纠纷仲裁等方面的教学研究卓有特色。她表示,斯旺西大学期待与黑龙江大学这样重视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中方院校展开合作。

会上,双方就建设“法学硕士1+1+1”、“本硕4+1”、“本科访学V+1”三个交流项目进行深入洽谈,细化落实了“法学硕士1+1+1”项目的培养模式、教学衔接、申请条件与流程、费用标准、奖学金等相关事宜。

英国斯旺西大学(Swansea University)始建于1920年,位于威尔士斯旺西,是一所公立综合性大学,2021年度卫报英国大学排名第24位,法学院在全英法学院系中的学术影响力排名为第18位。大学现有2万余名在校生,包括来自于世界120 多个国家及地区的2200名留学生。(国际合作与交流、国际文化教育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