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深入留学生线上课堂进行常态化教学检查

发布日期:2022-04-12    来源:国际文化教育学院

本学期疫情管控以来,为切实做好线上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保障留学生线上教学质量和平稳运行,学校副校长井立强和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学院教学部、教务办、流学生办公室负责人对国际文化教育学院留学生的线上教学工作进行了常态化的检查。

检查中,对教师的教案、教学日历等基本教学文件准备情况,以及学生线上出勤情况进行了检查。从检查的总体情况看,留学生教学工作整体运行状况良好,教学秩序井然,教学保障措施基本到位;任课教师教学准备充分,留学生们能够积极参与线上教学互动,到课情况良好。通过线上教学检查,真实准确地了解留学生线上教学实际情况,为进一步规范学院教学管理,创建良好的教风、学风,提高留学生线上教学水平,进一步保证留学生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自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由于留学生不能返校,国际文化教育学院一直都是在进行线上授课。井校长对留学生线上教学质量给予了肯定,并建议进一步提升PPT制作质量、调动学生互动积极性和探索新的教学方法,同时应注重教师仪表。对疫情防控形势下克服种种困难开展留学生线上教学向教师们表示感谢,指出国际文化教育学院教师们在线上教育工作中做了大量工作,取得很好的成效,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克服困难,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同时井校长也针对目前留学生线上教学涉及的网络教学平台、国际时差、网络信号速度和稳定情况、留学生基础能力差异、文化背景差异、教材及电子资料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对进一步提升留学生线上教学质量的硬件条件建设等提出了要求。

井校长也特别关心和关注在校留学生的身体和生活情况,要求在疫情封校特殊时期学院一定要把留学生的管理工作落实落细,加强每天和在校留学生的联系和沟通,关心他们的身心健康,保证他们的学习和生活都能够正常、有序、安全进行,确保疫情特殊时期不出现任何问题。要求学院始终严格按照学校和上级防疫要求履职尽责,积极主动为教师和留学生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同时学院要进一步树立留学生教学质量意识,常抓不懈,持续改进,将教学质量作为我校来华留学教育的生命线,努力提高我校教育对外开放的质量和效益。

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姜晶玲表示学院将从严从紧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同时把教学检查作为常态化工作来抓,加强线上教学的组织与管理工作,形成常态化线上教学检查和听课模式,做到管理到位、监督到位、保障到位、服务到位,积极创建来华留学生教育的优良教风学风,为确保留学生教育教学质量和严格规范管理提供保障。

(国际合作与交流、国际文化教育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