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疆”迎国庆,余音含深情——我校远东联邦大学孔子学院参加中国驻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馆国庆线上演出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05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金秋送爽,云淡天高,国庆佳节,举国欢腾,万众骄傲。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我校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孔子学院组织中国教师和俄罗斯学生、远东联邦大学中国留学生、热爱中国文化的符拉迪沃斯托克市民共同录制了“万疆迎国庆,余音含深情”的歌舞节目,线上参加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馆举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暨中俄建交73周年线上招待会。该节目于2022年9月30日符拉迪沃斯托克时间16点30分在俄罗斯社交网站上播放。

为迎接祖国73周岁生日,孔子学院早在两个多月以前就开始了紧锣密鼓的准备。为此,特邀符拉迪沃斯托克艺术大学的何云川老师做总导演,硕士生胡昊、何孟昱做艺术指导。节目录制过程中,大家集思广益,各展才能。艺术指导们帮助孔院师生与中国留学生、及热爱中国文化的符拉迪沃斯托克市民众代表讲解《万疆》歌词含义及歌曲表达的情感,分句指导大家学唱,严格正调、正音。孔院老师则耐心纠正俄罗斯学生及汉语爱好者的读音,确保发音准确、字正腔圆。全体参演人员排练期间不顾酷暑、高度认真,努力用最细腻深情的歌声和最真诚饱满的情感表达对中国的热爱与祝福。

“红日升在东方,其大道满霞光”。身在海外,心系祖国,孔子学院师生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生日快乐!祝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中俄友谊,万古长青!祝黑龙江大学蓬勃发展,蒸蒸日上!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