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书香传力量”国际文化教育学院教工向学院捐赠图书

发布日期:2022-10-14    来源:国际文化教育学院

10月14日上午,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国际青年联谊会指导教师团队图书捐赠仪式在学院党员之家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姜晶玲出席捐赠仪式,为团队教师代表颁发捐赠证书,并代表学院对捐赠图书的教师们表达了诚挚的感谢。

国际青年联谊会是为促进中外青年交流,丰富校园多元文化建设而成立的中外学生群团组织。联谊会在国际文化教育学院的领导下,由指导教师团队负责组织中外青年开展各类跨文化交流活动和公益服务活动,指导留学生参加国际和国内各类别竞赛。在今年举行的“汉语桥”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中文演讲比赛和“汉语桥”全球外国人“一分钟·中国行”系列挑战赛中,由国际青年联谊会指导教师团队指导的留学生在比赛中取得了“全球十强”和“全球三等奖”的优异成绩。指导教师团队用获得的全部奖金,通过购买图书的方式捐赠给学校。此前,国际青年联谊会指导教师团队的孙杰、宫旭、肖波和李晓娜四位教师,为庆祝第38个教师节的到来,已向学校图书馆捐赠了价值1000余元的21册图书。此次,四位党员教师再次为学院党总支购买了价值1000元的22册图书,希望通过捐赠图书活动表达党员教师热切盼望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喜悦心情,同时也希望通过实际行动支持学院党建工作,营造院处良好的读书、学习氛围。

此次国际青年联谊会指导教师团队捐赠的图书,切合基层党建和国际化办学实际工作,理论指导性强,实践利用价值高,丰富了学院的图书资源和种类,为学院教师熟悉基层党建和业务工作提供了宝贵的学习参考资料,同时也为学院党建工作的开展和业务水平的提升提供了资源保障。(国际文化教育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