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中文教育系列报道|我校远东联邦大学孔子学院学员入围第21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全球30强

发布日期:2022-10-25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近日,第21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全球入围赛在线举办。共有100名来自世界五大洲的汉语桥比赛优胜选手参赛,进入前30强选手将获得进一步的参赛资格。我校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孔子学院学员瓦连蒂娜(Козина Валентина,中文名李海洋)通过“客观选择题”、“Vlog视频展示”两个环节的角逐,以137.87分的佳绩入围全球30强! 荣获参加第21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下一阶段团体积分赛的比赛资格。

据悉,俄罗斯联邦共决出5名大学生代表参加第21届世界汉语桥大学生组比赛的入围赛。与瓦连蒂娜一起参赛的有曾获全俄汉语桥比赛大学生组第一名的圣彼得堡领区、叶卡捷琳堡领区、莫斯科领区的选手,我校孔子学院学员瓦连蒂娜(李海洋)力挫群雄,脱颖而出,进入欧洲组入围赛,成为俄罗斯赛区唯一进入全球30强的选手。

今年6月,瓦连蒂娜(李海洋)获得代表俄罗斯领区参加全球入围赛资格后,孔子学院院长与指导教师就紧锣密鼓地进入对选手的集训中。孔子学院指导教师崔雪松同瓦连蒂娜(李海洋)采取了线上和线下结合的辅导方式,开始了长达3个月的指导与陪伴式训练,指导教师的无私奉献与倾情付出感动了瓦连蒂娜(李海洋),激励她更加刻苦努力的完成集训任务,赢得了荣誉。

瓦连蒂娜(李海洋)在全球入围赛中斩获佳绩得益于参赛选手、指导教师和远东联邦大学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的共同努力。我校远东联邦大学孔子学院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育的品牌文化,以中外师生携手奋战100日的干劲儿阐释了中国“和合故能谐”的精神理念,书写了“汉语为桥,天下一家”的世界汉语桥大赛主题。

远东联邦大学孔子学院将继续以汉语为桥,以比赛为推动力,协同奋战,力争再创佳绩。(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文化教育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