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一线、同心抗疫,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13名教职工住校战“疫”

发布日期:2022-11-06    来源:

11月3日,学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号角吹响。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以下简称院处)第一时间传达落实学校工作部署和要求,在做好留学生和外教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树立大局意识,发扬奉献精神,响应学校号召,院处13名教职工加入住校疫情防控突击队,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


一、迅速反应,确保学校部署传达落实到位

11月3日16:30,院处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全体教职工线上会议。党总支书记姜晶玲传达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部署,通报校园内新冠肺炎疫情情况,明确疫情防控要求,部署留学生和教职工抗疫工作,并做了积极参加学校抗疫志愿服务的动员。


  

二、胸怀大局,13名党员干部加入住校抗疫突击队

自11月3日起,院处16名教职工响应学校号召,报名担任住校抗疫志愿者。3日上午,在校值守的副处长马方来、单身女教工吴茜第一批次加入校园防控队伍;3日夜间,刚刚解除居家观测的副院长关源与国际交流科科长李永宝、组织员李永欣接到学校电话通知连夜进校并直接展开工作;4日早晨7:30左右,其他8名教职工进入校园。另有3名教职工报名后因工作需要或小区临时管控而未能如期进校。在已经住校的13名教职工中,有党员12名,积极分子1名;处级干部2名,科级干部5名,科员6名;年龄最大52岁,最年轻的入职不到2年。


 

图为:副院长关源、副处长马方来进入寝室为学生检测核酸


 

图为:国际学生辅导员肖波、李雅坤为留学生发放生活用品


 

图为:深夜仍在搬运防疫物资的教工和汗水打湿的夹克衫


 

图为:住校教工4日晚临时住宿场所


三、不畏艰苦,9名教职工进驻重点楼宇封闭保控

住校13人中,有9名教职工遵照学校安排,进入疫情防控重点楼宇,承担重点楼宇管控任务,封闭工作。


图为:国际交流科李永宝、学院办公室马仲民服务于C区高层研究生公寓


图为:组织员李永欣,国外考试中心张立宁,国际交流科吴茜入住A区、B区重点防控公寓


图为:国外考试中心宋业东,国际交流科王骊、姜绍志,留招办包一铭分别入住C区重点防控公寓

 

四、坚守后方,统筹推进抗疫和院处工作

院处未进校教职工主动承担住校同事岗位工作,按计划推进院处工作开展,及时完成防疫信息的统计、报送、传达,细心关爱境内留学生和入境返校留学生的学习、生活、身心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积极沟通与协调解决在校留学生和住校教职工的具体困难,迅速形成前后方众志成城、校内外同心联动的战“疫”局面,奋力为夺取抗击疫情阻击战的最终胜利贡献力量。(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