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开展留学生心理健康疏导,指导教师团队 为留学生捐赠“避疫香囊”

发布日期:2022-11-25    来源:国际文化教育学院

为进一步巩固学校抗疫成果,帮助留学生保持健康乐观心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国际文化教育学院于近日面向全体留学生开展了心理健康关爱和疏导工作。

11月初校园疫情发生后,留学生创新创业指导教师团队中的对外汉语教师孙杰、留学生办公室负责人兼国际学生辅导员肖波、留学生招生办负责人李晓娜三位教师便着手商议如何为校内留学生提供切实有效的关爱和帮助。经研究,三人决定以个人捐款形式为留学生购买黑龙江省中医药科学院自主研制并取得专利证书的中医药产品“驱瘟避疫香囊”,在帮助留学生舒缓情绪、改善睡眠、提高免疫力的同时,传播我国中医药知识和文化。

11月19日下午,在国际文化教育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工作坊,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姜晶玲代表学院将指导教师团队捐赠的驱瘟避疫香囊赠予留学生,并与住校留学生进行了一对一谈心谈话。姜晶玲首先询问了同学们线上学习和住校生活情况,了解了同学们面临的困难与需求,倾听了同学们的感受和想法。结合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姜书记有针对性地讲解了当前中国疫情防控政策,介绍了学校在控制疫情传播、保障师生健康、加强后勤保障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帮助同学们坚定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的信心和决心。谈话中,留学生们一致对学校在这次战“疫”行动中展现出的强大组织力、执行力和保障力给予了高度评价,感谢学校的关心爱护,表示会一如既往地理解并遵守学校要求,与全校师生一道为取得疫情防控的最后胜利贡献力量。(国际文化教育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