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米尼加圣多明各理工大学孔子学院举办2024龙年新春联欢会

发布日期:2024-02-29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当地时间2024年2月23日,多米尼加圣多明各理工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2024龙年新春联欢会,驻多米尼加大使陈鲁宁出席联欢会并发表致辞,圣多明各理工大学校长桑切斯、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悦等近200名师生参加。

陈鲁宁大使向在场来宾致以龙年新春祝福,表示孔子学院已成为多米尼加民众学习汉语、了解中华文化的重要平台,为增进两国友谊、沟通彼此心灵搭建起桥梁。期待更多当地朋友学习地道中文、走近中华文化,更好地认识中国,成为中多友好的使者。

桑切斯校长身着中国传统唐装,给各位来宾拜年并回顾孔院五年发展历程,感谢合作院校黑龙江大学的支持与帮助,感谢王悦院长对孔子学院卓有成效地管理与奉献,并勉励学生们勤奋学习中文,为中多两国友谊添砖加瓦。

晚会现场,孔院师生代表带来了中文歌曲、传统舞蹈、诗朗诵、功夫、国画和古装秀等充满中国元素的精彩表演。张彦沛老师精心设计了有关中国传统文化的知识问答题,与现场观众积极互动,赠送孔院精美礼品,将晚会气氛推向了高潮。朱可嘉老师编排古装表演节目,与孔院学生联袂展示中国传统汉服文化,赢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

甲辰春光好,龙年物候新。圣多明各理工大学孔子学院作为多米尼加第一所也是唯一一所孔院,是中多开展中文教学和文化交流的重要阵地。未来,圣多明各理工大学孔院会继续做好国际中文教育,打造更多元的文化交流活动,发挥黑龙江大学与圣多明各理工大学两校的桥梁作用,促进两校间更深层次的友好交流与合作,进一步讲好中国故事。(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