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舞九天,喜迎春节——远东联邦大学孔子学院第九中学教学点举行2024龙年新春联欢会

发布日期:2024-03-06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4年2月9日,远东联邦大学孔子学院第九中学教学点举行了新春联欢会。应邀参加此次新春联欢会的有中国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教育领事王大军、远东联邦大学孔子学院俄方院长斯图普尼茨卡亚、中方院长刘聪颖、孔子学院师生代表和工作人员。

王大军领事表示,春节已被确定为联合国假日,成为全球同贺的喜庆节日。今年是龙年,龙在中国传统文化中象征着力量、活力和希望。衷心祝愿老师们、同学们在新的一年活力四射、幸福安康。孔子学院俄方院长斯图普尼茨卡娅表示,春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孔子学院的学员要努力学习中国文化,增进彼此的了解,传播中俄友谊。

九中校长对应邀参加此次活动的各位老师表示欢迎。时逢中国新年,第九中学的学生们在远东联邦大学孔子学院教师及本土教师的指导下献上精彩绝伦的舞龙、舞狮、中文歌曲演唱、扇子舞、乐器、舞蹈等表演,祝大家新的一年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孩子们精彩的表演征服了现场观众,赢得了阵阵喝彩。

龙年新春联欢会增强了彼此的情谊,深化了大家对中华文化的理解。新的一年,远东联邦大学孔子学院将继续推动中俄人文交流,为促进校际合作做出更大的贡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