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国际文化教育学院领导深入留学生课堂进行教学检查

发布日期:2024-03-06    来源:国际文化教育学院

新学期伊始,为了保障我校留学生教育有序开展,深入了解留学生的学习生活状况,并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营造优质学习环境,国际文化教育学院领导于3月4日早7点40分对首日教学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姜晶玲书记、孙秋花院长、关源副院长及院教务办、留学生办公室同志们深入走访了国际文化教育学院教学课堂,对各项教学安排进行细致检查。不仅查看了教室设施、学生教材准备以及学生出勤情况,还与授课教师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教学基本环节、教师备课情况、教学方法运用等方面情况。

姜晶玲书记表示,教师应始终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希望所有老师要不断创新教学方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同时,她也强调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在国情教育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希望学院能够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培养更多知华、友华、爱华的国际型人才,为国际交流搭建友好桥梁。

在巡查过程中,院长孙秋花还特别关注了留学生的教学环境,强调要重视对教学设施的维护和更新,实施精细化、系统化、多元化的教学管理模式,为师生提供更好的教学条件。

通过此次巡查,院领导对留学生新学期的教学秩序、课堂教学、教学环境及教学设施等情况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广大师生的饱满精神状态和井然有序的教学安排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全体教职员工能够继续发扬追赶超越精神,使教学管理更加科学有序、课堂教学更加生动活泼、教学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

院长孙秋花表示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国际文化教育学院留学生培养质量必将达到新的高度。未来,黑龙江大学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将继续致力于提高留学生教育质量和水平,为培养更多优秀国际型人才做出应有的贡献。

新学期、新气象、新起点、新征程。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将继续加强教学质量监控,夯实教学管理,进一步树立、涵养优良校风、教风和学风,推动留学生人才培养质量迈上新台阶。(国际文化教育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