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伊利诺伊大学春田分校代表团到我校访问

发布日期:2024-03-22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3月20日上午,美国伊利诺伊大学春田分校国际招生办公室副主任Jonathan Elliott Pierce一行两人访问我校,并在西语学院进行工作会谈。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兼国际文化教育学院院长孙秋花、西语学院院长黄萍及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李永宝主持。

孙秋花首先向代表团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回顾了两校合作历史。她指出,两校合作历史悠久,基础深厚,最初合作可追溯至1977年的教师交换项目。多年来,我校西语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及政府管理学院相关教师获得赴美进修机会,拓展了国际化视野。在学生交流方面,我校英语、商务英语、会计等专业学生也获得赴美交流机会,培养了一批“语言+专业”复合型人才。

黄萍分享了本院多位教师在该校的留学经历,并介绍了西语学院的发展历史、专业设置及取得的成果。她强调,学院依托基础雄厚的英语专业,多语种、多专业、多层次展开教学和科研工作,为我国中高等教育、科研、外交、国际贸易等领域输送了大批高水平外语人才。

Jonathan对我校语言教学成果给与高度评价,他表示,高等教育合作是中美人文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他愿充分利用自身职能,促进两校国际交流,为中美人文交流以及双方合作事业做出贡献,希望通过此次访问促进与我校在学生交流、师资培训、教师互派等方面的合作,将两校合作事业推向新高度。

双方就扩大合作广度、提高合作深度这一目标达成了共识和合作意愿,在协议续签、扩大师生交流规模、促进双向交流、构建学分互认体系等方面达成初步一致。

此次代表团来访夯实了双方合作基础,扩大了两校人才交流渠道,提高了我校在美声誉,深化了我校国际化开放办学的内涵。

会谈前,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我校博物馆,全方位了解我校发展历史、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国际化办学等情况,对我校国际化水平和师资力量给予高度评价。

背景资料:伊利诺伊大学春田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Springfield),简称UIS,是一所公立教学型综合大学,坐落于伊利诺伊州首府春田市,UIS在U.S. News杂志2013评比中被评为美国中西部地区公立学校第二位。学校处在快速发展之中,现已成为伊州最大和发展最快的在线教育提供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