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赴“法国中文国际班”任教教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5-07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各相关单位:

根据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关于协助推荐赴“法国中文国际班”任教教师的通知》的要求,为满足法国中小学中文教师需求,2021年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将面向有关高校选派17名中文教师、7名数学教师赴“法国中文国际班”任教。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1.热爱国际中文教育事业,服从管理,有团队精神。

2.身心健康,具有较强的独立工作、生活及适应能力。

3.2021年7月前获得硕士学位的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法语专业或数学专业应届毕业生。

4.汉语普通话为二级甲等以上,能用法语进行教学工作和生活交流。其中数学教师岗位,能用法语或英语进行日常交流均可。

二、推荐程序

(一)申请报名

请申请人登录http://kzxyshizi.hanban.org注册报名

(二)提交材料

1.《国家公派教师出国申请表》:在网上填写表格,下载打印纸质表格提交学校审核。

2.推荐信:申请人需要提交2封推荐信,分别由培养院系和研究生导师出具,主要对被推荐人的思想品质、在校表现、身心健康状况等做出评价。

3.法语水平证书复印件(数学岗位申请者可提供英语水平证书复印件)。

4.无犯罪记录证明。请申请人所在院系提供证明。

5.申请人提交在学证明、本人学生证和身份证。

、选拔考试

5月中下旬,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将对申请者进行面试,主要考核申请者的思想品质、师德素质、专业知识和技能、外语水平、综合素质等,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四、教师待遇

按照财政部、教育部印发的《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生活待遇管理规定》(财教[2011]194号)执行。

五、报名时间

请于5月13日前将材料报送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3号楼3217办公室

联系电话:86604318 联系人:侯老师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1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