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招募2022年韩国中小学志愿者项目报名的紧急通知

发布日期:2021-12-14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各有关单位:

根据教育部中外语言合作交流中心(以下简称“语合中心”)函件《关于组织招募2022年韩国中小学志愿者项目报名的通知》精神,为进一步加深中韩两国相互了解,加强教育文化领域的合作,语合中心分别与韩国国立国际教育院及韩国全罗南道国际教育院合作,派遣 CPIK (Chinese Program in Korea)项目及全南项目的中文教师志愿者。根据语合中心相关工作安排,结合省教育厅要求,我校现启动韩国中小学志愿者项目报名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岗位信息

(一)岗位需求

CPIK项目和全南项目志愿者共招募 110人,其中正式录用80 人,候补 30 人。

(二)任期

2022年 2 月至 2023 年 1 月(实际任期可能会因入境时间变化)。

(三)岗位要求

在读研究生。掌握韩语、专业为汉语国际教育、具有教学经验和有《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者优先。

二、报名

(一)报名时间

有意向志愿者须在 2021 年 12 月 16日前,在“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项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完成报名。平台网址:vct.chinese.org。

(二)报名程序

1.登录平台,注册新用户,填写基本信息。

2.选择岗位,在线填写中、英文《《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报名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并提交。

3.在线生成并打印PDF 版《申请表》和《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综合情况审核表》(以下简称《审核表》),本人签字后扫描上传。

4.在读研究生需要提交包括政治思想及现实表现、学习情况等内容的推荐信,由申报者所在学院加盖公章。

5.请报名者将签字版中、英文《申请表》《审核表》和学历学位、普通话、外语水平/等级证书、推荐信等材料于12月16日14:00前提交给国际合作与交流处(3217办公室)。

(三)选拔考试

志愿者候选人须参加语合中心组织的线上选拔考试,主要考察专业知识、教学技能、跨文化交际能力等。考试信息将直接通知候选人,请关注平台及注册邮箱通知,保持手机畅通。

三、培训

被录取志愿者将参加语合中心组织的线上岗前培训,培训时间另行通知。

四、派出

培训合格志愿者,将于 2022 年 2 月赴任韩国(实际赴任时间或有改变)。派出前,志愿者须与派出单位签署《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出国任教协议书》。

五、待遇

志愿者的生活津贴、住宿、保险、国际旅费等待遇按照有关规定执行。

六、联系方式

1、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联系人 侯老师 李老师

电话:0451-86604318

2、语合中心联系人:支老师、周老师

电话:010-58595850

传真:010-58595857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1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