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教育学院主办国际青年爱聋大课堂

发布日期:2018-04-03    来源:
 

4月2日下午, 由黑大国际青年联谊会、哈尔滨市聋人协会、南岗区残疾人联合会主办,市侨青会、市留青会、道里区侨联、黑大国教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爱•哈利路亚工作室协办的国际青年爱聋大课堂在南岗区残疾人联合会成功举行。黑龙江大学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姜晶玲,市聋协主席赵颖,市侨青会、道里区侨联副秘书长、市留青会副会长张春媚到场致辞,并与来自黑大俄、美、日、韩、巴基斯坦五国留学生在内的中外青年志愿者,以及哈市侨界青年、市聋人协会共150余人一起参加了本次活动。

http://xyw.hlju.edu.cn/__local/E/68/D7/CE859ED7B4DACB8F9EA9D088A0C_AADC91B3_11844.jpg

http://xyw.hlju.edu.cn/__local/7/AE/9A/47DF7233F13959DC2F5C2C06F43_AB561036_10AA7.jpg

活动开场,爱聋大课堂的主讲人黑大韩国学生会长郑民帅、美国学生会会长米凯利用提前准备的PPT,在手语老师的配合下分别向到场的朋友们介绍了各自国家的风土人情与文化特色,使大家体验了一次异域之旅。

接下来,南岗区聋协副主席、本次活动手语翻译孔庆贤老师则与志愿者们分享了与聋人交流的基本知识并介绍了常见手语手势。

在联谊环节,来自爱•哈利路亚聋人舞蹈团颇具声势的拍手舞、巴基斯坦同学表演的异域民族舞,以及中国民间器乐二胡表演,都受到在场全体聋健观众的欢迎。

活动期间,来自日本的中村伊敦同学表演的日本传统游戏——剑玉将活动推向高潮。中村伊敦是这一游戏项目的专业选手,现场他用手绘的方式与聋人朋友进行了无障碍交流并进行了精彩的剑玉表演。

http://xyw.hlju.edu.cn/__local/9/A7/1E/3B2511F30396BF16E2668AF241E_8FFAAAC2_95AF.jpg

http://xyw.hlju.edu.cn/__local/9/31/03/C58669138575A3F115D9FF14DAA_14A32DC8_F6F6.jpg

http://xyw.hlju.edu.cn/__local/9/CC/79/9AF8E1E5ABD9DBFBBEF91C88B6A_16494CD0_FF2D.jpg

最后,在轻松欢快的气氛下,大家一起分组并在志愿者的组织下开展了剑玉、桌上翻滚棒、套圈等趣味活动的比赛。比赛中大家积极尝试交流,不仅收获欢笑,而且还收获了友谊。

活动后志愿者们集体参观了南岗区残疾人联合会。

http://xyw.hlju.edu.cn/__local/5/2A/64/6DBF05285E3A7D5376E64350B8E_23364A24_12BFD.jpg

http://xyw.hlju.edu.cn/__local/5/ED/04/950B497C3DD47AF92451738DB00_A851C11D_133CB.jpg

http://xyw.hlju.edu.cn/__local/A/64/83/D31E599BF9F7A78F7221E365135_FEAAE603_E38F.jpg

本次活动的举办,体现了我国政府对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视,而且通过本次活动也让中外青年联合志愿者服务队走近哈市聋人群体,这是双方进行的一次有意义的尝试,不仅丰富了聋人朋友的精神生活、扩展了视野,也让聋人朋友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关心与关注,同时也让中外青年朋友了解到了聋人群体的生活并有机会参与公益事业。